截面——匈牙利当代艺术邀请展

策展人:埃松·伊斯特凡

    “截面——匈牙利当代艺术邀请展”于10月10日在广州53美术馆开幕。作为一个系列邀请展,“截面”致力于呈现匈牙利以及远东艺术家的作品,它源于匈牙利著名艺术组织TulsóP’Art(“对方”)创办的一个长达十年的艺术活动。定期邀请远东艺术家来参与其中,从而直面远东当代艺术生态。该系列展览已经举办超过五次。从2004年开始已经在全世界各地包括日本、匈牙利、乌兰巴托、台湾、韩国、印度等地举办。今年,策展人埃松.伊斯特凡将”截面“带到中国大陆的广州53美术馆展出。这是”截面“在中国大陆的首秀。

    本次邀请展的策展人埃松.伊斯特凡本身是一名艺术家,也是匈牙利埃格尔EKF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并兼职于布达佩斯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他认为“截面”系列展在于拓展异域文化间的交流,甚至建立了一种无形的,生活化的联系。基于这个特征,展览全面的呈现一个国家艺术生活的多面性。这种生活对于艺术的影响十分具有当代艺术发展的意义。 

    埃松.伊斯特凡在开幕式后的学术研讨会上解释了“自然艺术”这个概念。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大地艺术出现,艺术家们将艺术形式从传统的室内转移到了室外,颠覆了原先以画廊艺术作为基础的艺术形式,艺术的商业价值逐渐隐退。并对美国、法国以及一些欧洲艺术家的“自然艺术”作品进行阐释和展示,围绕这一系列作品及文献的考察、展示和研究,产生了当代语境中“自然艺术”及其影响研究的众多前沿项目和课题。向大家展示了自然艺术在这几十年中的发展。这次展览尤其是在中国当代语境中显示其重要而独特的意义。

     

系列讲座:

自然艺术 —— 一种新的表达
2013年10月10日 16:00 
主讲:埃松·伊斯特凡
1946~1975,南斯拉夫的自治与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行为艺术的发端
2013年10月11日  19:30 
主讲:徐乔斯
地点:广州53美术馆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