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介绍


53美术馆坐落于广州东部的广园快速干线旁,毗邻汇景新城,是广州市首家非盈利民营当代美术馆。美术馆面积为2000平方米,由旧建筑改造而成,兼具旧工业的历史气息与现代美术展馆的设计理念,为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各种类型的当代艺术作品提供专业的展示空间,是实验性、跨媒介艺术展览的首选。作为广州首家民营当代美术馆,53美术馆将倾力关注具有实验性、先锋性、跨界性的当代艺术,“立足广东,放眼世界”,为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提供交流平台,以创造性的思维打造当代艺术新坐标。

 

美术馆功能

1. 典藏——当代艺术品和文献资料的收集、典藏、保管护理。收藏优秀年轻艺术家的当代艺术品是美术馆的持续性工作。

2. 研究——当代艺术为主要定位,开展新时期当代艺术创作现象与批评理论的学术研究,包括专题研究、个案研究、和美术馆学研究、审美教育研究等。研究是开展收藏、展览等各项业务活动的基础性工作。

3. 陈列展览——常设展和临时展,包括美术馆的馆藏展、大型学术交流展、艺术家联展/个展等。展览是美术馆沟通艺术界与社会各界的主要形式,是工作的中心。

4. 教育——配合陈列展览组织有关的审美知识的宣传、辅导、讲座培训等。开展公众审美素质教育是美术馆担当的社会责任。

5. 交流——依托本馆的藏品、展览、学术研究成果和学术策划工作广泛开展跨地域、跨国界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促进艺术与其他行业的对话,参与社会进程。

6. 服务——为专家学者和观众的学习、研究、鉴赏、休闲、娱乐等活动提供设施设备和有关服务,包括提供文献资料、艺术信息资讯、艺术实验工作室的服务。 


参观信息


53美术馆最新开馆时间(2013.09.27开始实行)
A号馆每天12:30—21:30
B号馆每天12:30—21:30
节假日照常开放!

为保障展品安全,营造文明环境,53美术馆将要求观众自觉遵守如下规定:
(1)、衣冠不整者谢绝入馆;
(2)、推销各类小商品者、散发广告者谢绝入馆;严禁在馆内随意从事经营活动。
(3)、严禁携带武器、凶器、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及动物进馆。
(4)、自觉遵守参观规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请勿在座椅上躺卧或有其他不文明举动。
(5)、在有禁止标志的展厅或区域,禁止拍照及摄像;未经许可不得摄影、临摹展品。
(6)、注意清洁卫生,展厅内请勿吸烟、吃东西、喝饮料。请勿携带食品、饮料入场。
(7)、请勿携带除铅笔以外的任何书写绘画工具。
(8)、爱护展品和建筑设施,请勿乱刻、乱画或张贴。请勿触摸展品及相关展览设备。 参观时请与展品保持一定距离。
(9)、请自觉维护馆内卫生,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入馆后请勿喧哗、追逐、打闹,影响他人参观。
(10)、十二岁以下儿童须由成人携同参观,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须由亲友陪同参观。
(11)、精神病患者不予入内(病症轻者须监护人陪同)。
(12)、观众携带的大件包、袋等可免费寄存(贵重物品自己保管)。
(13)、儿童、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可免费使用馆方提供的童车、轮椅车。
(14)、美术馆楼宇建筑内严禁吸烟或使用明火。


地址与交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汇苑街21号

谷歌地图:http://ditu.google.cn/maps?hl=zh-CN&tab=wl

百度地图:http://j.map.baidu.com/u2FZP

公交——60路 210路 214路 503路 776路 813路 大学城1线 大学城2线 B18路 B19路 (科学院地化所)

地铁——华师站E出口转813路、广州东站J出口转813路


预约讲解


1、申请对象:团体参观者(20人以上,含20人)

2、申请方式:
(1)请提前5天电话预约,本馆在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将团体导览预约回执反馈。
(2)为保证参观及导览质量,当日同一时段将不接受100人以上团体预约。
(3)参观当日,凭预约回执本馆将予以导览解说服务。
(4)凡因故无法于预约时间参观者,请提前电话告知本馆,无故迟到达二十分钟以上者,预约服务将自动取消。

3、注意事项:
(1)凡人数逾百团体参观,请领队携带导览预约回执至服务台办理相关手续。其他队员请在馆外静候导览员带领至馆内集合。
(2)学校团体参观,须由老师全程带领参观,并负责维护学生的安全与秩序。

4、联系方式:86-20-22131527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