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家


我馆为了更好地为志愿者营造团结上进的优秀团队氛围,因此设立了 “志愿者之家”,给志愿者提供独立办公的工作室,是我馆志愿者的活动中心。活动中心不仅有基本的办公设施,我们还设立志愿者之墙,告示栏、分享栏、和建议栏。

“志愿者之墙”是所有参与到我们53美术馆的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都可以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向大家宣布自己正式加入到志愿者团队行列中,成为53美术馆的一份子。

“告示栏”主要是由表彰栏和通知栏两栏组成。其中,表彰栏是表彰积极为美术馆奉献的志愿者加星表彰,设有月星、季度星和年星;通知栏是馆内一些活动、展览、安排等一些志愿者团队信息的公告、通知。

“分享栏”主要是前期艺术展览志愿者参与到展览中的心得和体会,呈现的形式一般是以照片墙为主,夹杂图文并茂的文章或者感受。

“建议栏”主要是在实践中,发现我们美术馆的不足之处、有需要改进的建议、或者是对我们53美术馆未来的想法都可以写到上面,让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不断进步。

53美术馆志愿者招募启事

53美术馆志愿者是以美术馆为平台,发挥自身兴趣和特长服务大众,以传播文化艺术为己任。现向社会公开招募具有志愿精神和热爱艺术在校大学生及社会人士,具体条件如下:

一、招募条件
1、年满18岁(在校学生、在职教师优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热爱美术馆事业,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愿意利用业余时间无偿服务于社会。
3、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普通话(同时精通其他语言者优先)。
4、身心健康,举止大方,言辞得体,衣着整齐,能够自觉遵守美术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5、长期在广州居住、工作、学习的人士。
6、具备与所参加的美术馆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

二、工作内容
1、为观众提供简单的咨询和引导服务;
2、协助美术馆工作人员完成展览开闭幕式的工作;
3、协助美术馆日常巡场工作。
4、协助美术馆完成其它临时接待服务工作;

三、工作权益
1、为使志愿者更好的了解美术馆及艺术家展讯,美术馆负责定期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2、志愿者可参加美术馆重要活动及展览开幕式,与艺术家面对面;
3、对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在校学生每次服务享有一定补贴;
4、对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美术馆可提供艺术画册或杂志作为奖励;
5、志愿服务满一年,可获赠美术馆出版的相关书籍,可颁发志愿者服务证明,满足条件者推荐到其它部门实习。

四、报名方法
1、网络报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E-mail:museum@53museum.org
1、现场报名:在53美术馆咨询服务台索取《53美术馆志愿者申请表》,按要求现场填写完毕并粘贴个人一寸照后交回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五、注意事项
1、报名日期长期有效,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园快速路汇苑街17-21号,53美术馆
3、现场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

六、志愿者申请表下载:
53美术馆志愿者申请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