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3年7月6号 上午10:00

活动:杨之光美术中心天河岗顶学员参观“形变Transformation–一种当代艺术的视角”展览;

地址:广州市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汇苑街21号广州53美术馆

羊城晚报:对形式的探索曾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留下过重要一笔,其发展与思想解放和关注当下密切相关。“文革”结束后,美术界提出关于形式美、抽象美论题,极大地冲击了在文化及艺术领域占据金科玉律地位的“内容决定形式”论,重新唤起了对艺术自身语言及自律精神的追求。

策展人语:关于形式的探讨似乎属于现代艺术的范畴。当代艺术探讨问题的角度转为观念、话语、语词等,切入的主题则有身份、身体、时间、场所、 语言、科学、精神性等。形式的探索与讨论成了非常落伍的行为。但是,我们却不难发现,不少当代艺术家正是在形的变化上做文章。这种“形 变”不是风格形式的变化,也不是形体的抽象化,而是经由特殊的手段改变对象的形态。(策展人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