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美术馆作为广州市首家非盈利民营当代美术馆,成功举办过众多国内外优秀展览。一直以来,积极倡导艺术走进生活的理念,不少展览关注人与城市、环境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注重探索实验与互动体验。

美术馆在实施亲子菜园艺术项目的农场调查中,了解到当下蔬菜种植过程中重金属严重超标、各种农药、化肥滥用的触目惊心。同时也感受到一些有识之士在坚守和实践自然有机种植的无助与无奈。这是我们推动亲子有机菜园走进美术馆回到都市人身边的动力;这是自然与艺术、当代与历史的碰撞;也是对城市发展对农业挤压带来的错位的反思与实验。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参与,通过艺术创意和农场市集结合,倡导一种艺术健康有机生活方式的体验。53市集,希望通过聚集关注环保、践行有机生活方式的朋友(如环保达人/NGO、有机生态农场、个性健康食品、消费者等)和创意艺人,以市集为平台,交流、分享有机生活实践经验,展示生活创意,增强人们对践行环保有机的生活方式的信心和对身边事物的感知力,崇尚自然、回归健康、保护环境,提高生活幸福感。

“有机生活”绝不仅限于吃“有机食品”、用“有机用品”的物质层面,而是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导高品质、可持续的健康生活习惯,倡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它包括了物质和精神的双重转变。

53市集由五维有机社联合53美术馆、广东省有机联盟组织——城乡汇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艺术和创意的方式打造一个集文化创意、艺术体验、手作工艺、农场集市、有机食品为一体的创意农场市集。让大家在感受艺术创意的同时享受从农场到餐桌的便利,体验一种不同的健康有机生活方式。

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了解关于自然有机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通过购买安全、放心的食材,支持进行生态种养的农场持续经营。通过大家的参与和宣传,一起提倡环保、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



来这里做摊主!摊位免费!


欢迎带上自己的手作、书籍、画作、设计、陶艺、植物、食物、瓜果蔬菜、唱片、旧玩具、各种各种的小玩意等等等等好货,或是带上你的才华,来此写生、创作、做行为、表演、剧场、卖艺……

一起来玩!自由买卖,随意交换!分享有趣的故事,收获惊喜!


报名方式

将摊位名称、主营业务、联系方式(姓名+电话+常用邮箱)

发送至邮箱:gdwuweiwenhua@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15日24:00

投递成功后,将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欢迎垂询:020-22131512


市集活动规划表

举办时间:2018年4月29日9:00-18:00

详细地址:广州天河区汇景路汇苑街21号 53美术馆

主办单位:

广东五维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53美术馆、城乡汇